【钟姜】众生妄 八

◆前文主页

七星龙渊剑的光芒夹杂着刺目的阳光一同散射下来,诸多以剑为武器的修行者,长剑同时出鞘一寸,剑鸣之声震耳欲聋。紧接着绿光内敛,收回了神剑的锋芒。那柄剑从空中飘落而下,悬在了钟会身前。他轻笑一声,把那柄神剑握在了手里。

“就算是神器,也是可以滴血认主的。我还要感谢你们惹出来的这些麻烦,不然我必定是没时间与七星龙渊剑建立起联系了。”

众多修行者们以错愕的眼神看着位于场中那两人一兽,被突如其来的变化所震惊。

“恭喜钟公子了。”

曹植上前了一步,对他一拱手,简单的祝贺之后没有半刻停留,就与曹丕一同离去了。一方势力的离开,让在场的人都没了念想——神剑封印已除,他们可不想面对完全体的四凶之一,梼杌了。

不过一会儿,场中便无人了。钟会一屁股坐在了地上,脸色有些苍白。姜维赶紧凑了过去,一把拉过他的手,以内力探测。前者不在意的摆摆手。

“没事,刚刚催动七星龙渊剑,有点撑不住了。没想到我现在只能用出它这点力量…”

姜维发觉他的内力在逐渐恢复,这才堪堪放下心,正要起身却被钟会勾住了脖子,拉着他下来亲了一口,姜维没反应过来,脸色通红。旁边的梼杌急了,他巨大的头偏向一边,咳了一声。

“你们俩是不是把我当人。”

姜维才想起来梼杌还在呢,赶忙要起来,却被钟会硬拽着又亲了亲他的唇。

梼杌:……

“伯约,我成功了,我好开心。”

钟会终于放开了姜维,半晌才吐出这么一句话来。钟会心中的激动难以言表,天知道这么一柄神剑在手能给他带来多大的好处。姜维也挺高兴的,他的绿沉枪也有所变化,绝不输于任何一把神器。

七星龙渊剑告一段落了,姜维和钟会都打算低调一段时间,光芒太盛,不乏有人对他们起歹心。

……

“伯约!”

钟会急急忙忙的冲了进屋子,姜维正站在灶台钱炒一盘菜,闻言偏头去看了他一眼,手上活儿没停,又翻炒了几下。

“伯约,我听说…宵练剑也现世了。不过宵练没有引起天地异象,可能是因为宵练是无影无形之剑?”

姜维顿了顿,在脑子里飞快的寻找关于宵练的线索。

“宵练…方昼则见影不见光,方夜则见方而不见形。从哪里得来的消息?”

“恒月阁,很有可信度。”

以恒月阁的信誉,这个消息十有八九是真的。梼杌巨大的头颅贴着窗户伸了过来,他也听到了这个对话。

“要我说,你们就先等人把剑找到,之后我出手抢过来便是。”

姜维和钟会交换了一个眼神,同意了这件事。

“走一步看一步吧,能直接拿到最好。”

另一颗巨大的兽头也挤了过来,瞪着大眼睛拍了拍窗户。梼杌被吓了一跳,低吼一声后退了几步才看清这不速之客。他俩体型差不多大,对方身上条纹黑白相间,一对雪白的羽翼搭在背后,他还举起爪子,冲他挥了挥。

“穷奇?!”

梼杌一爪子就糊在了穷奇头上,穷奇冷不丁被拍了一下,可怜兮兮的看着他。钟姜二人刚出了屋子打算跟穷奇打个招呼,被这一幕吓了一跳,就听梼杌说。

“你这小子,让老子找的好苦啊。”

“梼杌哥,我错了…”

“回头再跟你算账。”

梼杌说完,扭头走去一边了,穷奇迫不及待的追了上去,两个庞然大物挤在了一起,不知道在干什么。

钟会:……

姜维:……

钟会挠了挠头,表示不懂凶兽之间和谐的感情,姜维也无奈的笑了一下,他突然想起来什么,惊叫了一声,飞快地跑回了屋子里。

果然,菜已经糊了。

评论
热度(7)

© 十分好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